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

像吃大排檔氣氛的鐵板燒:台北晶華酒店-Robin's鐵板燒

台北晶華酒店-Robin's鐵板燒
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2樓

如果這是用餐經驗是我第一次來的話,那就是黑名單,而不會只是留校察看
這次的用餐經驗~只能說~像是吃食材好的大排檔
3個人折掉服務費要將近七千的餐~換到的是個殘念的用餐氣氛
雖然食材還是OK的啦~雖然客訴的處理也算妥當
只是~這畢竟不是家庭餐廳,這樣的收費和今日的服務水準實在讓人難以恭維
甚至到最後可以用敗興離席來表示

雖然鐵板燒服務經理說請下次直接找他
但下次...我下次是不是要賭遇到像這次興致勃勃的花錢買掃興...真的是需要勇氣



開動前照



醬料集合照


好吃的餐前麵包~有閃光



餐前麵包~拿掉閃光燈~此後的照片都沒有閃光


趁主廚去後面備料時拍的內裝照


洋蔥湯~(因為自己很愛煮濃湯,所以在外面會挑不會煮的湯點,這湯的味道~很棒)


濃湯~(哥哥說我的洋蔥湯比較好喝)


鵝肝~這道的味道和口感都不錯(可是印象中的擺盤不見了...我記錯了嗎??)



沙拉~這邊的沙拉鮮度和醬汁都很用心的~但今天上的好趕說><




跟肋眼牛搭的主餐~半隻龍蝦(之前半隻龍蝦有擺盤和主廚特製醬...這次只剩事先弄好的沾醬)


龍蝦全蝦的主餐~不愉快的開始...
以前來ROBIN'S,或許是因為非假日,龍蝦上來是活蹦的,這次見不到活蹦的龍蝦已經有點不適應了
之前來,在料理龍蝦的時候,印象中還會有另外一種醬汁...這次不但沒有
反倒是餐後,因為好玩想說兜成一隻試試,才發現連龍蝦全餐的蝦還不是同一隻 一"一 /呿





主餐之ㄧ~五分熟的肋眼~
味道不錯,但是下次可以別切這麼小塊...口感遺失了說


主餐之ㄧ~五分熟的菲力~
或許是今天用餐氣氛太差...還是這肉真的不優~但我覺得今天主廚是耐著性子的在應付
致於耐著性子應付啥我並不知道,至少我也很忍耐的壓著我想質問他的念頭
但這菲力吃起來真的比我自己煎的還殘念>< 今天這餐廳到底是怎樣???機車鬼附身唷???

原本主廚轉台前的最後作品:鐵板高麗菜
(很甜,鮮度夠,但是菜梗沒熟~而且洗菜的水沒倒乾~就上鐵板做水蒸氣)




不愉快的引爆點:很殘念的炒飯(這飯...我還沒開動前照的唷)

這炒飯的開場就是~原本交談不到兩句話的主廚突然默默離開(所謂的交談~是問牛肉要幾分熟,跟以前習以為常的親切詢問經驗完全不同),接著就是一個年輕廚師拿著一大盆的飯和一堆炒飯的料出現,然後用很有壓力的方式開始翻炒~之後出現的狀況就是:爆香未完全的料+老掉的蛋+炒到飆出鐵板又被鐵鏟撈回的飯糰+完成前打兩顆蛋下去增加彭鬆度的技術手法+臉臭碎嘴小白衣的黑衣大眼正妹場控+喊著要幫忙發19碗炒飯的年輕廚師...描述的狀況像不像夜市的大排檔???更殘念的是~夜市炒的只怕比這廚師來的量多味美...
這飯~飯粒沒炒開~失敗、蛋片熟度不一沒有雞蛋應有的香味~失敗、醬油的香味沒帶出反倒是死鹹味~失敗、該爆香的拌料應該或出的甜味也沒有~失敗中的失敗,如果不是我之前吃過Robin's鐵板燒...那肯定會有一種被搶又被騙的感覺,但今天...是滿肚子的氣和滿桌面的壓力...唉...親愛的廚師先生和場控正妹...如果你們壓力太大也別這麼草率吧...。

這次的感覺,就像是看著壓力很大的廚師在敷衍我們,甚至後來那為沒擦手就甩手的動作讓我很想找人去檢驗他們的衛生。或許是因為隔壁組的客人只顧著聊天都沒吃,或許是今天很多組客人很多餐要上...但是我們畢竟是有以享受為目的前往台北晶華酒店-Robin's鐵板燒,目睹的卻是高朋滿座的忙亂、忙到臭臉碎嘴服務生的黑衣場控正妹、廚師高壓力的跑台快炒十幾人份的餐和叫喚幫忙上菜,品質、氣氛無一兼顧的狀況,既使後面鐵板燒服務經理處理得宜,也很惘然...要再前往Robin's鐵板燒...還真的需要一點不怕敗興的賭性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