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

苦瓜丸

筆記前的碎嘴....
如果有時間,嘗試做這道湯品是個不錯打發時間的方法,重點是打發完後,還可以享受退火的苦瓜丸湯。
昨晚晃晃悠悠的回到家,面對老媽提議要我獨立作菜當作週休二日的節目之一,當時只能用心驚膽跳形容。
今天早上,七點起床就開始想像自己是村姑...認真的撥紅蔥頭~準備做油蔥酥
(七點唷~不管我幾點睡~在家都是七點起床~有沒有什麼方案可以不要讓長輩生活作息這麼規律的~教我一下)
炸完油蔥後~接著醃料、處理木耳和香菇....
然後把老爸幫我從早市買回來的豬肉拿來處理
等搞定醃料的肉餡,放入冰箱後~把衣服拿去泡水...然後=>去市場買苦瓜、魚漿...
回家後~繼續做苦瓜丸~
在苦瓜丸放入電鍋蒸時~開始掙扎~要跟媽閒話家常還是去洗衣服(我家衣服一率手洗...)
搞定衣服後,電鍋也跳起來了,還要悶20分鐘....這時間~拿來閒話家常+做檸檬紅茶蒟蒻(自己做才會真正低卡)
煮好的蒟蒻汁放到一邊去冷後~再把苦瓜丸拿出來煮湯....

等一切搞定後....已經中午12:40分了.....時間也過的太快了吧....
一個上午,我在辦公室可以做掉多少事???在家....只能做完苦瓜湯、洗衣服和蒟蒻....
當家庭主婦...真的要有過人的....嘖...該怎說...電視裡的..花媽哪來的那麼多時間睡覺....????是我太沒天份嗎???


材料:
魚漿(一斤:到市場去買時要跟老闆說要買冷凍櫃內的~1斤100元)
豬肉(胛心)2斤~赤肉絞粗的,肥肉另外絞細的
油蔥酥
木耳(切1.7*0.7cm)
香菇(泡水後切丁,香菇水保留)
苦瓜



作法:
1.絞肉加香油、醬油膏(3匙)、鹽(3.2匙)、糖(2匙)、胡椒粉(1匙)、味精(1匙)、油蔥酥=>拌勻後~再加入木耳片和香菇丁後,再拌勻~置入冷藏30分鐘(=>這樣肉會變Q)
2.將入味餡料+魚漿->拌勻->順時針+拳頭下壓方式進行"揉餡料"->揉到料勻且餡料搖晃時看起來QQ的
3.苦瓜洗淨,頭尾適度調整外,切成約2-2.8cm圈,泡水~然逐一拿起,中間挖空(盡量刮乾淨,才不會很苦)
4.把QQ餡料塞入苦瓜圈~能塞多僅就塞多緊~邊緣要密合
5.準備電鍋內鍋,鍋內全部抹上香油~在放入做好的苦瓜丸(這樣才不會黏住)
6.苦瓜丸做好後,倒入1碗熱水(有助成型不黏鍋)與1碗香菇水
7.電鍋外鍋置入1.5碗的水,將內鍋置入後開始蒸->電鍋跳起後+悶15-20分鐘

苦瓜丸湯
1.苦瓜丸+冷水煮+醬油(1匙)+鹽+胡椒+柴魚味素調味

0 意見: